專業網友透露,許多水果酒都是在果實還小時就先套上酒瓶,等到成熟後才取下泡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專業網友透露,許多水果酒都是在果實還小時就先套上酒瓶,等到成熟後才取下泡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一名網友近日PO出一張照片,只見一個瓶口窄小的酒瓶中,竟裝了一顆大蘋果,讓這名網友相當好奇它是如何被塞進去的,引發一陣熱議,這篇貼文也被轉傳到台灣臉書粉專,有熟知酒飲製造的網友出面解答,發現背後的製作方式,竟和台灣的高粱苦瓜酒一樣。

這名日本網友「@donguri_soup」近日買了一瓶白蘭地,其特色就是酒水中浸泡著一顆又大又圓的蘋果,但瓶口卻十分窄小,蘋果根本無法順利通過,他對此感到非常好奇,一邊喝酒一邊研究,最後還是忍不住上推特PO文詢問:「這顆蘋果到底是怎麼放進去的?」。

推文曝光後引起一陣熱議,網友們紛紛留言猜測蘋果放進酒瓶的方式,「可能是先把蘋果乾燥處理,再把它放在酒精裡吸收水分、恢復成原本的樣子?」、「是不是跟彈珠汽水一樣,先把蘋果放進去,再接上玻璃瓶縮口?」、「難道是哆啦A夢用縮小燈做的?」。

後來有一名熟知酒飲製造的網友出面解答,透露這種水果酒是趁著果實還未長大時,就先在外面套上酒瓶,所以果實是在酒瓶內逐漸發育成熟的,等到時機適當後才會被取下來釀酒,像是部分梅酒就是這樣製作的。

台灣也有網友將這篇推文轉發到臉書粉專,同樣引發熱烈討論,不少人開玩笑說:「日本製的壓縮機很稀少」、「不愧是日本壓縮技術,真的很厲害」;但也有網友認真分享,指出台灣的金門高粱苦瓜酒也是以同樣的方式製造,將高粱酒瓶套住尚未長大的苦瓜果實,等到它們成熟後,再取下灌入高粱酒浸泡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