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回想起過往險釀行車糾紛,至今仍心有餘悸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歐陽靖回想起過往險釀行車糾紛,至今仍心有餘悸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台中宋姓大學生不慎擦撞瑪莎拉蒂,遭3名惡少打至重傷昏迷,引發社會譁然,對此,藝人歐陽靖回想起昔日搭乘計程車時,司機險些撞到一台BMW,結果對方車主直接拿球棒下車理論,雖然平安無事,如今回想起來仍覺得心有餘悸。

歐陽靖回想起5年前聖誕夜,跟朋友聚會後搭上私人計程車,但轉彎險些擦撞上一台白色BMW跑車,當下司機揮手跟對方車主致意,未料下一秒跑車攔停在計程車前,只見對方駕駛手拿超大金屬球棒走下車,司機大哥見狀便下車道歉,為了不讓她受到波及,更將她反鎖在車上,在車上的她趁機打電話報警,並跟警方說明位置跟狀況,當下還聽到外面傳來金屬球棒重擊地面的聲音。

幾分鐘後,計程車司機安全回到車上,接著表示:「沒事沒事,我已經跟他道歉了,他應該有喝酒,所以比較激動一點,沒事了」,最後雖然順利抵達目的地,但歐陽靖坦言相當憤怒,不懂為何這麼多人習慣用暴力解決行車糾紛?在偏頗家庭教育下,有些孩子或許認為暴力跟錢是解決問題的途徑,還能有效壓迫他人。

歐陽靖表示孩子在外捅了婁子,只會私下靠關係解決,來證明身為家長的能力、試圖讓孩子崇拜與尊敬自己,最終導致孩子在心理上因依賴無法脫離自己,這在面對下一代的態度與言教身教之中,是家長很容易犯下的錯誤,強調:「家庭富裕沒有錯,錯的是教育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