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名人阿土伯捐22輛消防車回饋社會,總金額達9千萬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台股名人阿土伯捐22輛消防車回饋社會,總金額達9千萬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股市聞人阿土伯李金土今(9日)捐贈桃園市、基隆市、新竹市、雲林縣及花蓮縣等5縣市消防救災車共22輛,捐款金額達9000萬,創下消防史上個人最高捐贈紀錄,消息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有人好奇阿土伯當年3天賺1億的致勝祕笈,他則透露自己多遵守「4不3要、吃8分飽」原則,同時選擇近十年殖利率5%的大型股做為投資選擇。

阿土伯縱橫股海超過50年,此次秉持著秉持熱心公益與回饋社會的精神,捐贈消防車與救災車給5縣市,讓PTT網友們大讚很有心,「為阿土伯鼓鼓掌」、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,謝謝阿土伯」、「做善事,給讚」、「9000萬不少阿,有些幾十億的都不見得捐出來」、「推爆,祝身體健康,長命百歲。」

此外,有網友開玩笑表示,應該有自己的錢在裡面,「好事給推,裡面應該有我的錢」、「裡面一定有我的錢QQ」、「想到我的錢也在裡面,就覺得我也做善事了」、「推,但那裡面應該也有我的錢,能算我也有捐嗎」、「看到推文說我的錢在裡面,快笑死。」

不僅如此,有內行人透露,阿土伯本就是股市大戶,當年很多公司的股東會,阿土伯都會親自參加,常常上新聞媒體版面,可說是散戶、菜籃族代表。

阿土伯也曾透露,當年台股上萬點,行情大好曾3天賺1億,讓許多人好奇他的投資心法。鏡周刊報導,阿土伯有「4不3要、吃8分飽」原則,4不就是不貪心、不融資、不放空、不聽謠言;3要就是要做功課、要量力而為、要愛惜生命;8分飽原則則是切勿追求「買在最低、賣在最高」的可能性,不然會很痛苦,影響生活品質。

同時,阿土伯選股考量經營者品德、產業前景、營收及成交量等,並傾向購買近十年平均殖利率達5%左右的大型企業股票,採取長期投資、穩定股息股利的方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