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大生表示,男友是成大化學系,自己則是科大藥學系,兩人交往近一年,彼此相處愉快,但她心裡一直覺的學歷比不上對方,甚至被男友看不起,令她相當自卑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大生表示,男友是成大化學系,自己則是科大藥學系,兩人交往近一年,彼此相處愉快,但她心裡一直覺的學歷比不上對方,甚至被男友看不起,令她相當自卑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男女交往會考慮各種條件。不過近日一名女大生表示,男友是成大化學系,自己則是科大藥學系,兩人交往近一年,相處愉快,但她心裡一直覺得學歷比不上對方,甚至被男友看不起,令她自卑地問「很害怕未來很難走下去,該怎麼辦才好?」

原PO日前匿名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當初在車站被男友搭訕而認識、交往,至今在一起快1年多,彼此性格不僅合得來,興趣也很相像,但在她心裡一直有疙瘩,因為男友是成大化學系的學生,她則是科大藥學系,認為學歷比不上男友。

原PO透露,起初交往時,身邊的朋友就曾不經意地說,「我也好想高攀頂大喔」,當時她並沒有放在心上,沒想到最近他們和閨密及閨密的男友一起去吃飯時,閨密男友以開玩笑的方式調侃她男友「女友滿正的,但沒想到頂大也會喜歡學店妹?」

原PO坦言,當下聽到心情五味雜陳,但過去男友並未針對她的學歷有說過什麼,直到後來她和男友吵架,對方竟直接嘆氣罵「不知道要怎麼跟妳這種學店邏輯溝通」,令她理智斷線,雖然事後兩人合好,但她心裡一直害怕之後會再遇到類似的事情,深怕別人都覺得她在高攀、看不起她的學歷。

原PO問及,「該怎麼調適心情,不要讓自己自卑?還是有學歷差就真的不要在一起?」更表示男友是她的初戀,當初沒有多想就答應交往,沒想到學歷、家境都要納入考慮,「真的很害怕未來會愈來愈難走下去,該怎麼辦才好?」

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「妳不要太在意別人眼光啦!」、「會講學店這個詞,代表潛意識瞧不起妳吧」、「成大化和科大藥有差很多嗎?」、「有好工作才有用好嗎?學歷當飯吃嗎?看不起就不用在一起,自以為是」、「這到底有什麼好瞧不起的,趕快分手,他根本不尊重你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