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文蔚與德國初戀男友結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莫文蔚與德國初戀男友結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金曲歌后莫文蔚出道28年,今年51歲的她,外型、身材保養得宜,歲月似乎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跡,她至今橫跨影歌雙棲,唱紅〈他不愛我〉、〈陰天〉、〈忽然之間〉、〈愛我的請舉手〉等超夯歌曲,於影壇中,她則在1996年以電影《墮落天使》奪下「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」,實力備受肯定。

莫文蔚曾演出經典電影《食神》「雞姐」、《少林足球》「玉面雙飛龍」及《喜劇之王》的杜鵑兒等,讓莫文蔚大展不同於性感歌手的另一種花俏、逗趣幽默的面貌,吸引大批粉絲支持,除了在演藝事業上發展亮眼,感情世界也備受矚目。

莫文蔚當年出道後,接連拍攝「喜劇之王」周星馳(星爺)執導的《大話西遊》、《喜劇之王》及《少林足球》等,人氣大漲,她視周星馳為貴人,2人互動融洽,當時被外傳是熱戀情侶,曾被拍到私下牽手散步等合照,卻未大方認愛過,直到各自忙工作,情淡而分開後,他們至今仍保持朋友關係,互相支持對方。

莫文蔚(左)和周星馳(星爺)當年被外傳是熱戀情侶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莫文蔚(左)和周星馳(星爺)當年被外傳是熱戀情侶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莫文蔚在單身期間,經由好友張國榮介紹與小4歲的馮德倫相識,張國榮更有意湊合他們合作演出,莫文蔚、馮德倫果真不久後爆出緋聞,但同樣也未承認戀情,外傳他們在1999年開始交往,眾人皆十分看好2人戀情,他們多年來都低調地相愛著。

莫文蔚、馮德倫昔大方證實戀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莫文蔚、馮德倫昔大方證實戀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莫文蔚在2006年憑藉電影《童夢奇緣》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莫文蔚、馮德倫破天荒牽手走紅毯,大方證實戀情,外界送上祝福,豈料才時隔1年,莫文蔚無預警在新歌演唱會上自爆已分手,原因是「熱情不再」,還透露創作歌曲〈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〉是寫給馮德倫,她與馮德倫長達9年的「姊弟戀」正式劃下句點,他們從未公開談分手細節,她僅澄清沒有第3者,認分手後2人還是朋友。

莫文蔚恢單後散心時遇德國初戀男友Johannes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莫文蔚恢單後散心時遇德國初戀男友Johannes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莫文蔚在2007年恢單後,選擇出國散心,因緣際會之下與德國初戀男友Johannes再度相遇,發現他們價值觀、想法等十分相近,加上2人都單身狀態,隨即陷入熱戀,珍惜陪伴在對方每一刻,更在2011年結婚修成正果,莫文蔚當年2度封金曲歌后的殊榮,她當時興奮在台上宣布將要結婚喜事,引起歡呼,她拿著金曲歌后的獎座,在台上高呼:「我這次要好好慶祝一下,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今年我要結婚,然後,最不可思議的是跟我17歲的初戀男朋友結婚。」羨煞眾人。

她近來推出的廣東專輯《The Voyage》,雖然工作忙碌,仍花許多時間陪伴老公、家庭,現在因工作、疫情2人分隔異地,她先前不忘夫妻倆結婚紀念日,開心分享與老公的合照慶祝結婚10周年,她感動表示:「不管何時何地,寶貝,我愛著你。」文末放閃附註「戀一世的愛」,粉絲也紛紛留言送上祝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