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性專家艾姬談論理科太太婚變,認為她的婚姻有4大難處,處境尷尬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兩性專家艾姬談論理科太太婚變,認為她的婚姻有4大難處,處境尷尬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傳出與台裔美籍藥劑師老公「理科先生」婚變,今(3日)更爆出理科太太現身家事法庭,5年婚姻終究走向離婚訴訟程序,稍早理科太太也在IG貼文,委婉以「我正用盡全力經歷的人生」來回應離婚消息,也希望保護才4歲的兒子,「外面的世界,大人來承受就好」,對於此事粉絲莫不感到震驚,但兩性作家艾姬卻表示和理科太太無恩怨,但真的不意外,也分析了理科太太在婚姻中的「4個難」,直言離婚「也可能是更好的決定」。

有段時間沒有跟理科先生一同入鏡的理科太太,日前爆出她已跟老公分隔2地長達1年時間,男方因疫情關係不願返台,理科太太在台灣獨自照顧兒子,如今爆出離婚,讓眾人都覺得很遺憾,兩性作家「艾姬」今天在臉書發表感想,表示不評論家務事對與錯,覺得理科太太的婚姻其實頗困難。

首先她身為公眾人物,走紅被關注,「私領域生活也一定會產生改變、受到影響」,而這雙方不見得都能適應與接受;其次家有憂鬱症患者其實也艱難,這不只是說理科先生的心理狀況,事實上作為照料者的理科太太想必也承受某種程度的身心壓力,「2019年理科太太就曾拍片說明自己也病了的狀況」。

艾姬臉書po文。(翻攝自我是艾姬-情癒撩慾系作家臉書)
艾姬臉書po文。(翻攝自我是艾姬-情癒撩慾系作家臉書)

再者,理科太太一個人帶孩子,老公不在身邊成為「偽單親」狀態,也很艱難,畢竟有些事情需要找男生幫手,但身為公眾人物又擔心會被外界誤解,「在仍有法律上婚姻關係限制下,偽單親媽有時比單親媽更尷尬」;最後是在疫情之下,夫妻倆處於遠距離的困難,艾姬認為,獨自承攬生活雖然沒問題,但身處異國難免時間對不上,連找對方說話都變得困難,「維繫感情重要的親密關係,更是難上加難!」,因此艾姬認為,如果婚姻有過不去的難關,「離婚,也許是不得已的選擇,但也可能是更好的決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