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麗金日前登上節目暢談驚險的登山經驗。(圖/IG@akim155)
謝麗金日前登上節目暢談驚險的登山經驗。(圖/IG@akim155)

資深藝人謝麗金出道多年,在演藝圈中擁有多部戲劇作品,過去曾在《世間情》、《天之蕉子》、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等劇中演出,自然的演技獲得觀眾喜愛,加上幽默的主持風格讓她成為全方位的女星。而近幾年持續忙著拍戲的她,日前上節目時,自爆身體亮紅燈,不僅罹患嚴重的蕁麻疹,還曾在爬山時高山症發作,讓她差點回不了家。

謝麗金日前登上節目《聚焦2.0》,自爆多年前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不但肝纖維化,還嚴重蕁麻疹,她形容當時因蕁麻疹每天都會發作,讓她身上總是紅紅的一塊又一塊,就連臉上都有,每天都癢到受不了,外貌奇醜無比,而且3個小時就會發燒一次,嚴重時還曾送過2次急診,讓她痛苦到忍不住對著鏡中的自己大吼:「蕁麻疹我要跟你拼了」,之後她了解到自己是免疫系統失調,才開始找尋方法提升免疫力,蕁麻疹才慢慢緩解,變成一周發作一次到現在已經治癒。

不過,謝麗金也提到,她因為蕁麻疹的關係,開始跟著朋友登山運動,而她也發現自己攻玉山只要花14個小時就能抵達,代表意志力與體力都還不錯,因此當朋友相約去雲南爬海拔5396米高的哈巴雪山時,她也不假思索的答應。

抵達當地後,謝麗金自己以為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,沒想到卻在中途高山症發作,讓她一度呼吸困難,整個人昏昏沉沉,還問響導能不能睡一下,但響導卻威脅她:「不能睡!因為睡了腦子就會開始缺氧,雖然很舒服但睡一睡就走了」,讓她嚇得不斷提醒自己保持清醒,最後順利爬完全程,但這次恐怖的經驗,讓樂觀的謝麗金不經表示「這是人生中最想放棄求生的時刻」,因為當時山景白雪皚皚,看不到盡頭,真的很讓人絕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