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沈政男表示,不管你現在打什麼疫苗,接下來打mRNA疫苗就對了,這就如同iPhone一樣,是劃時代的產品,要打就要打最好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陳俊吉攝影)
醫師沈政男表示,不管你現在打什麼疫苗,接下來打mRNA疫苗就對了,這就如同iPhone一樣,是劃時代的產品,要打就要打最好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陳俊吉攝影)

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布,AZ混打mRNA疫苗最快本月開放。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,不管你現在打什麼疫苗,接下來打mRNA疫苗就對了,這就如同iPhone一樣,是劃時代的產品,但他也說「若你要吃『兩碗陽春麵』,認為跟牛肉麵差不多,那也是你的自由」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於記者會中曾說,BNT與莫德納都考慮開放混打,且是全年齡開放。對此沈政男昨(2)日於個人臉書指出,「你有沒有一直收到通知,要你去吃第二碗陽春麵(AZ)?因為你若不吃,也是拿去餵豬啦!」

沈政男認為,等待是值得的,要打就要打最好的,但是你要聽信那些吃兩碗陽春麵的人(打兩劑AZ)說,「陽春麵也是不錯吃,跟牛肉麵差不多,也是你的自由」。混打相隔12周,保護力會更好,再相隔半年,保護力則是好上加好,大家把自己的保護力弄到最好,不只是保護自己,也可以提升群體免疫力,這是一種愛國的表現。

沈政男說,不管你現在打什麼疫苗,接下來打mRNA疫苗就對了,因為這是醫學史上最重要的發明之一,這就像iPhone一樣,是劃時代的產品,「你能不來湊個熱鬧嗎?」打疫苗就跟買手機一樣,要打就打最新且最好。

不過,沈政男也表示,台灣能達到多少疫苗覆蓋率,第一劑是否能超過8成,仍要畫上一個問號,因為目前仍有3成75歲的長者不願意打疫苗,屆時解封,這群沒接種疫苗的長者就會很慘,「真的不要以為打了多少疫苗就能正常生活,只要社區再次爆發群聚感染,你馬上又得過著吃外送的日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