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認為,今年美股的漲勢不會延續到明年。(圖/shutterstock)
專家認為,今年美股的漲勢不會延續到明年。(圖/shutterstock)

向來看多美股的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分析師Chris Harvey近期針對美股後市發表看法,他認為,標普500指數將在年底前達到4825點,但漲勢無法延續至明年,尤其第二季美股可能會受到升息、通膨、經濟成長減緩等利空因素衝擊,可能因此出現10%左右的回檔。

CNBC報導,這兩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聯準會實施低利率的寬鬆貨幣政策,使得股市未受到疫情嚴重衝擊,企業獲利反而因供應鏈緊繃而成長,帶動美股不斷上攻,不過聯準會已預告可能在年底前縮減每個月的購債規模,並加快腳步往升息目標邁進,引起市場擔憂股市將因此受到影響。

對此,Chris Harvey警告,今年的漲勢很難延續到明年,尤其第二季的波動會更明顯,主要是聯準會變得更加鷹派、經濟成長趨緩及美國中期選舉的不確定性將產生阻力,可能導致美股出現10%左右的回檔。

Chris Harvey補充說道,「我討厭這麼說,但我還是得說,可能會是一種“五月賣股走人”的策略,尤其當你進入春末夏初的時候,真的需要再更堤防一些才比較合適。」

儘管如此,Chris Harvey還是認為,年底前標普500指數有機會攻上4825點,「強勁的經濟基本面、優於預期的獲利、較低的資本成本與大量的場外資金,這些都是推動股市繼續上漲的原因。」

上周五標普500指數收在4605.38點,上漲8.96點(或0.19%),道瓊漲89.06點(或0.25%)收在35819.56點,那斯達克指數收在15498.39點,漲50.29點(或0.33%),費城半導體漲12.44點(或0.36%)收在3451.27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