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公要進家門媳婦卻誤以為是小偷(圖/shutterstock)
公公要進家門媳婦卻誤以為是小偷(圖/shutterstock)

大多數女性們在婚後都會遇到一個問題,是否要與公公婆婆同住?大家內心的OS都是先不要,幾乎都是為了要有自己生活,與公婆分開住是最理想的。不過當然也很歡迎公婆在閒暇時間來串個門子,但如果有天誤把公公當成小偷,不讓他進家門時,這該怎麼辦呢?

不小心將公公當成小偷 讓公公大怒(圖/Dcard)
不小心將公公當成小偷 讓公公大怒(圖/Dcard)

Dcard上有位網友表示,跟老公在婚後是自己買房子住,房子的頭期款是自己與公公各付一半,因此公公也有權利進入家中,而原PO提到最近老公外出出差,家裡只有她跟小孩而已,有天門外卻一直有密碼鎖輸入錯誤聲音,讓她相當害怕,也因為家裡的大門沒有貓眼的關係,無法看到屋外的景象,所以她就打電話通知警衛,警衛當下也報警了。

沒想到後來發現,想進門卻一直輸入錯誤密碼的是原PO公公,發現真相後她才想起最近門鎖換了新的密碼。而公公平時也會在他們上班時進入家中,但因為公公是將車子直接開入地下室,所以平時值班的警衛也沒特別注意。原PO這無心舉動,卻招來了公公的雷霆大怒,公公表示自己被媳婦當小偷,還找來警察,相當氣憤地要原PO以後都不要再踏入公婆家。

網友認為原PO有警惕心是對的(圖/Dcard)
網友認為原PO有警惕心是對的(圖/Dcard)

底下的網友皆回覆有警惕心本來就是對的,公公這樣不說一聲就直接進入,反而很奇怪,大家也提議可以跟長輩說好,來之前可以提前告知一聲,若是公公還是很生氣,就厚著臉皮繼續道歉、繼續去公婆家,說到底還是自己的媳婦,時間久了氣就消了,要原PO不要太擔心。

其實有警惕心是好事,但不小心得罪了人,而且還是自己的公公,難免會有些尷尬。但相信是一家人還是有機會可以說開的,畢竟雙方觀念上不同,若是能夠藉此次事件好好溝通,之後關係相信也能夠更和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