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辦桌真的讚?網一面倒支持:便宜又好吃。(資料照)
南部辦桌真的讚?網一面倒支持:便宜又好吃。(資料照)

最近有一名準新娘抱怨,男方想辦一桌2萬元的流水席,但她覺得自己的喜宴,一桌不到3萬元很沒面子。有網友就好奇,「想請問實際吃過流水席的人,以南部來說,是真的讚還是吹捧出來的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最近好多關於婚禮的討論,許多人都對南部的辦桌給予極高的讚賞,像是他看到有推文跟回文不少人說「南部辦桌一桌兩萬就好吃到嚇嚇叫」、「北部三萬什麼的吃起來都差不多」、「印象最深刻最好吃的還是南部辦桌」之類的。這讓原PO相當好奇,想詢問實際吃過的鄉民,南部流水席是真的好吃還是吹捧出來的?

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沒想到鄉民一面倒表示南部喜宴真的便宜又好吃,「吃過台南婚宴,真的大開眼界」、「吃過幾次,餐廳普通但貴,流水席好吃但環境…」、「吃過1萬左右,料好美味量又多還沒有餐廳贏得過」、「我很討厭台南食物,但他們辦桌真的好吃」、「印象中,以前婚宴流水料很多贏餐廳」、「南部一桌6千的,比北部6萬的好吃」、「餐廳的經驗都不好吃,還是流水席比較澎湃」、「我家的年菜是跟台南流水席廚師訂購的,價格便宜好吃」。

不過有網友持不同看法,「吹(吹捧)出來的啦,閩南人最會吹了」、「流水席是請遊民請神才叫流水席,跟辦桌不一樣」、「遇過自己覺得難吃,同桌覺得很棒很好吃的」、「會覺得流水席好吃的,跟覺得吃到飽好吃的應該是同一種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