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跟友人吃小火鍋,很驚訝有沙茶配飯的吃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跟友人吃小火鍋,很驚訝有沙茶配飯的吃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同樣一道料理,每個人吃法大不同,就有網友去吃小火鍋,發現同桌友人把沙茶跟青蔥配白飯吃,前所未見的吃法讓他好奇,上網求解「真的有人這樣吃嗎?」沒想到貼文釣出一堆同好,還說再加入一食材會更好吃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問卦,讓他驚訝的沙茶跟青蔥配白飯吃法,網友卻是司空見慣,紛紛表示吃法很正常,「不然怎麼吃,小火鍋起手式啊」、「小時候配沙茶醬飯就吃了好幾碗,火鍋吃沒幾口就打包」、「這不是經典吃法嗎?你竟然不會」。

也有網友加碼分享不同吃法,端看店家提供的佐料就可以再自行搭配,「再加點蒜就可以配2碗飯」、「在三媽就是變成豆瓣+蔥+飯」、「有洋蔥的地方就變成醬+蔥+洋蔥丁+飯」、「青蔥+蒜頭+洋蔥最讚」。

而最多人推薦的是一定要加生蛋黃,讓美味再升級,「他少加了蛋」、「沙茶拌蛋黃跟醬油,超級下飯」、「很好吃耶,如果再打顆好的生蛋更棒」、「從石頭火鍋時代就開始這樣吃,加生蛋」、「很好吃,再加個生蛋黃更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