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群軟體Instagram推出新功能。(圖/路透社)
社群軟體Instagram推出新功能。(圖/路透社)

社群軟體Instagram今(21日)公布多項功能更新,包括可以直接使用電腦版發文,不限只透過App軟體,此外,擁有兩個不同帳號的用戶,現在也可以共享同一篇貼文,甚至編輯、創作影音內容,讓用戶使用上更加便利,最新功能最快在本周就會上線。

綜合外媒報導,Instagram持續厚實照片、影片應用的功能性與完善度,經過數個月的測試,Instagram終於在本周的更新中新增電腦版發文的功能,不只能發布照片,還能分享長度約1分鐘左右的短影音,對有意透過桌機、筆電進行發文的創作者來說更為方便。

此外,Instagram也會新增共同創作功能,允許兩位用戶可以共同編輯貼文及影片,使用時,其中一名用戶可以在發文時標註邀請另外一位創作者加入,就能一同編輯,另外貼文的相關數據也會共享,兩邊的粉絲也會看到同樣的貼文。

不過共同創作的功能現階段只會開放給特定用戶,Instagram官方尚未針對全球用戶開放此功能。此外,Instagram也推出一些新特效可以用在 Reels 短影音,包括有些「致敬」TikTok 的「動態歌詞」和「超級節拍」,讓用戶能更快速地創作特定類型的影片。另外,IG 也開放用戶,可以在貼文時啟用非營利性質的募款活動。

外媒《TNW》社群媒體總監Matt Navarra在個人推特上表示,「新的Instagram可以讓大家透過電腦發布及編輯貼文。」從Matt Navarra曝光的照片也可以看到,用戶可以透過電腦版選擇濾鏡及尺寸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