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城中城大火終於撲滅,卻再也喚不回罹難的46條人命。(洪浩軒攝)
高雄城中城大火終於撲滅,卻再也喚不回罹難的46條人命。(洪浩軒攝)

曾經繁華一時的高雄市鹽埕區「城中城」大樓,一把大火奪走46條人命、上百住戶無家可歸。這場火不僅重創高雄市長陳其邁,更嚇到其他地方政府,重新檢視老舊住商混合大樓的安全。在地人直言,用鬼城已不足以形容城中城,「它根本是罪惡之城」。

許多久居鹽埕一帶的民眾,對城中城都相當有印象,「眼看它樓起、眼看它樓塌」,不料如今一場火,灼痛鹽埕人的心。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住在當地逾20年的居民表示,城中城早已成為罪惡之城,就算有房子要賣,連房仲都不敢上樓帶看。

許多住在附近的居民,對城中城大火仍議論紛紛,不諱言像這樣無人管理、龍蛇雜處、住滿弱勢族群的地方,遲早出事。

早期城中城除了打零工維生的人短租,後來還有街友進駐,甚至被一些不務正業的人士盤據,連毒蟲都跑來交易,成為治安死角,「以為已荒廢的大樓,沒想到竟住著這麼多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