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公寓5樓特別難賣?有過來人表示住久了一旦漏水勞神傷財。(報系資料照/張立勳攝)
為何公寓5樓特別難賣?有過來人表示住久了一旦漏水勞神傷財。(報系資料照/張立勳攝)

買房要考量的事情非常多,其中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樓層的選擇。有網友表示,他近日看房發現公寓5樓超容易滯銷,上網詢問,為何公寓5樓特別難賣?貼文一出引熱議,網友紛紛指出關鍵原因,其中「容易漏水」最讓人頭疼,不僅勞神又傷財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,他因為想買房,所以非常積極看房,不過看到現在,幾乎都沒有看到釋出一樓的房子,二樓、三樓公寓的售價不是高出實價登錄很多,就是過沒多久就會賣掉,導致不管是永慶房屋還是信義房屋都剩下一堆公寓的五樓。

原PO詢問,是不是因為有買房需求的人都有一定年紀,或顧慮到家中有老人家,膝蓋不好,沒辦法爬5層樓梯,所以才不喜歡買公寓?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鄉民討論,許多過來人認為,5樓公寓滯銷的關鍵原因在於要爬樓梯以及容易漏水,「漏水看機率,樓梯可是天天爬」、「不要說老人,年輕人也不想爬5樓」、「爬樓梯勞力,但住就知道漏水更勞神傷財」、「5樓住戶拿出來賣的原因雖然有個比例是爬樓梯,但大多數都是因為漏水,漏到怕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