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姑姑擁2千萬房,稱誰對她好就給誰,讓3兄妹聽了很心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單身姑姑擁2千萬房,稱誰對她好就給誰,讓3兄妹聽了很心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28歲單身女護理師透露,她有一個哥哥和妹妹,三人的薪水都很普通,且爸媽很早之前就說不會留遺產,因此三兄妹都對買房從不抱希望,但最近媽媽透露,單身的姑姑說「只要誰對她好,未來她名下2000萬的房子就給誰。」讓原PO覺得有點怪,也擔心未來三兄妹恐因為此事吵架。不過,根據民法規定,若姑姑死前沒有遺囑,恐輪不到三兄妹來繼承這筆財產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,她今年28歲是名公職護理師,她沒有結婚生子的打算,目前年薪大概90至100萬元。而她還有一個哥哥是國中老師、妹妹則是某音樂教室的老師,兩人也都表明不想結婚生小孩。

女網友說,爸媽都已經退休,兩人在鄉下租房子,因為開銷少所以生活還算過得去,但爸媽先前就透露未來不會留任何遺產給他們,因此要他們三兄妹自己努力,而就三人目前的職業來看,薪水都很普通,應該沒有辦法買房子,但最近媽媽卻告訴他們「姑姑說,以後我們3個小孩誰對她好,她的房子就給誰」。

女網友透露,姑姑的年紀與爸媽差不多,但擁有一棟2000萬左右的房子,最近身體逐漸不好,應該是希望有人能照顧她,但原PO還是覺得心裡怪怪的,面對姑姑的時候,也很怕對方覺得他們是想要她的房子才對她好,相處下來變得不太自然。

女網友坦言,說不想要房子肯定是騙人的,但他們平時本來就會幫忙照顧姑姑,如今卻因為媽媽的話,讓他們開始多想,而她總有種貪圖別人房子是不道德感的感覺,同時也不想和自己的兄弟姊妹爭奪,整件事情很矛盾,她很怕之後大家會因為這件事情吵架,也怕姑姑會傷心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認為,原PO姑姑的目的很明顯就是想要有人照顧她,而三兄妹想要房子,這樣充其量就是各取所需,不需要多想,很多年長的人只是不希望自己老了之後,沒有人照顧或沒人幫忙收屍。

另有網友指出,如果姑姑沒有指定的遺產繼承人,按照民法第1138條規定,遺產繼承人的順序,除了配偶之外,依序為直系血親卑親屬、父母、兄弟姐妹、祖父母。現在看起來姑姑過世,如果父母都不在了,那繼承人就會輪到手足,爸爸有多少個兄弟姊妹,都願意放棄繼承嗎?由此可見,若姑姑過世前沒先寫好遺囑,三兄妹做得再多,恐怕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