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消失的情人節》獲4獎,導演陳玉勳(左起)、監製李烈及葉如芬開心慶祝。(粘耿豪攝)
《消失的情人節》獲4獎,導演陳玉勳(左起)、監製李烈及葉如芬開心慶祝。(粘耿豪攝)

第23屆台北電影獎昨晚圓滿落幕,大贏家是獲最佳劇情長片、導演等4獎的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該片導演陳玉勳特別感謝劇組工作人員和所有演員,也謝謝老天爺和爸媽,表示自己就是個勵志故事,「我小時候很笨,注音都不會,考試都零分,高中國文被當,還能寫劇本得獎。」

《情人節》監製葉如芬表示,「疫情期間都很辛苦,北影能舉辦,我們就像個大家庭,電影人有種使命感,也不用吵架,大家開心就好。」另一位監製李烈也附和:「一直走一直做,總有一天一定會是你的。」

以台灣南苗漁民生活為主題的《捕鰻的人》昨擒下百萬首獎、最佳紀錄片和攝影3獎,導演許哲嘉上台時開心喊:「很大的鼓勵,謝謝,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紀錄片。」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《夜車》拿下最佳動畫片,導演謝文明9年前也曾以《禮物》獲該獎,他開心謝謝評審再次給予肯定;易智言作品《廢棄之城》則獲得最佳傑出技術。

最佳短片由徐湧智執導的《鋼琴課》奪得,頒獎人胡宇威難過表示,本來是要跟同門師兄龍劭華一起頒獎,「但是上天有其他的安排」,接著請台下影人閉眼默哀,並表示龍劭華用行動支持短片,他很樂意把這份精神傳承下去,請大家找他來拍短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