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閨近年病魔纏身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閨近年病魔纏身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57歲資深藝人蔡閨過去以誇張造型扮相和娃娃音走紅,近年則傳出罹患憂鬱症、恐慌症、腦放電、心臟病等病魔纏身,坦言發作起來自己就像變成「布娃娃」。近日她接受媒體訪問分享近況,透露一天至少要吃10種藥物,她因身體不好被建議先不要打疫苗,但因海外工作需打過疫苗才能參加,她便為此去求問醫生,結果被罵:「妳有這麼缺錢嗎?」

本名蔡蠵龜的蔡閨16歲時就到日本留學,又因家中經濟狀況不好,讓身為長女的她從小就必須扛家計出社會工作,之後她出道作秀,卻因長期壓抑自己導致罹患多年憂鬱症,10多年前更被確診得到恐慌症、腦放電加上心臟病狹心症,消息曝光後,蔡閨樂觀回應會努力治病,「喜歡給別人快樂就要打敗病魔」。

蔡閨和老公賴勛彪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閨和老公賴勛彪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上月龍劭華病逝,蔡閨轉發過去與龍劭華合影,感慨寫下:「一起主持節目的時候,您總是把快樂帶給別人,怎麼就突然走啦」,而兩人年輕時罕見的照片也曝光,可見蔡閨戴著招牌眼鏡、穿著圓點洋裝,從背後攬住穿著帥氣白襯衫、掛著黑領結的龍劭華,兩人看來年紀約只有2、30歲,青春無敵的樣貌讓人十分懷念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蔡閨表示近年病魔纏身,除了有憂鬱症、恐慌症,還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、心律不整、纖維肌痛症、胃潰瘍、退化性關節炎,尤其是恐慌症隨時會發作,找不出病因,讓蔡閨至今仍難一個人獨處,近來政府逐梯次開放打疫苗,醫生卻指出蔡閨容易發生血栓,不建議她接種,但有海外工作邀約需打疫苗,蔡閨便跑去跟醫生再三確認能不能打,結果被對方反嗆,令她哭笑不得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