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巿副巿長史哲臉書曝光高雄巿交響樂團排練國慶焰火曲目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。(摘自史哲臉書)
高雄巿副巿長史哲臉書曝光高雄巿交響樂團排練國慶焰火曲目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。(摘自史哲臉書)

國慶焰火施放,進入最後緊鑼密鼓,搭配焰火的曲目也曝光,以全面向的台灣音樂為主,有4大段落,邀請高雄子弟、金曲得主李哲藝大師編曲,高雄巿副巿長史哲臉書另搶先曝光高雄巿交響樂團排練的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。

國慶焰火4大段落曲目分別是《百年·回望》四季紅、草螟弄雞公、都馬調、天公落水、桃花開、卑南古調-南王系之歌、阿美族賞月舞。

《經典·傳頌》愛拚才會贏、鼓聲若響、聽海、追追追、新不了情、練舞功、城裡的月光、愛你一萬年。

《島嶼·光影》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、賽德克巴萊、永遠不回頭、亞細亞的孤兒、一樣的月光、那些年、無樂不作。

《民主·自信·台灣人》島嶼天光、撐起雨傘、再出發、完美落地、看見全世界、拍手歌、向前走。

史哲感謝李哲藝大師接受任務,以台灣音樂編創出4大段落的精彩曲目,還說相信10月10日晚上,你一定也會跟著哼唱。

他透露,這幾天,來自全台各地的朋友電話湧入,許多人都要來看焰火,懇請大家,搭乘大眾運輸系統,千萬不要開車。可以找個喜歡的點,做好防疫、戴上口罩,欣賞焰火,也可以打開直播聽音樂。

史哲提到,在模擬影片中,有讓人驚喜的潛艇造型焰火,宣告國艦國造的決心。紅、白、藍3色的焰火主題,則象徵國旗在高雄港的夜空飄揚。還有向國際友人感謝、向東奧英雄致敬的焰火橋段,要先保密,請大家一起期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