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慧如劇中有受傷戲。民視提供
賴慧如劇中有受傷戲。民視提供
左圖為潘柏希,右圖為演員紅毛。民視提供
左圖為潘柏希,右圖為演員紅毛。民視提供
潘柏希被觀眾挨轟渣男。民視提供
潘柏希被觀眾挨轟渣男。民視提供

潘柏希跟賴慧如在民視八點檔《黃金歲月》中,分別飾演醫院學學生李天寶跟秀場女歌手阿嬌,兩人原先轟轟烈烈的戀愛,隨著天寶考上醫學院,為了學校的實習利益而愛上同學尤香琪,正當寶嬌CP的愛戀逐漸瓦解,阿嬌為了拯救天寶而受傷,造成一隻耳朵聽不見。

昨晚收視衝上5.18,近180萬人收看,坐穩全國收視第一。賴慧如表示,拍攝被物品砸頭的時候,當下很緊張,很怕從天而降的道具砸到人,導演知道她擔心,幫她試位置、讓她安心拍完重頭戲。

劇中賴慧如有一耳失聰,因此情緒崩潰,她說自己歌手出身,當下聽到醫生宣告病情時,真的難過到想放聲大哭,甚至工作結束還止不住淚水,「我無法想像熱愛唱歌的人突然一耳聽不見,太難過了」。

潘柏希看劇本就覺得跟阿嬌愛得好辛苦,因角色被環境所逼,導致他變心,但角色的大轉變也讓他吃不少苦頭。他最近收到許多私訊,有很多非針對角色的謾罵,讓他不舒服,像是「你就是天生渣男才會演這個角色」,連他上街買東西也有阿姨指著他鼻子罵「拜託,你不要這麼花心」,種種惡評讓他很難消化,但也只能不斷催眠自己,只有這樣才能被更多人看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