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在友達上班,女友父母認為台積電才幸福,便逼迫他們分手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在友達上班,女友父母認為台積電才幸福,便逼迫他們分手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父母都希望子女結婚後能夠過得幸福。不過一名男網友卻表示,近日到交往2年的女友父母家吃飯,之前女友只告訴父母他在竹科工作,拜訪過程氣氛也很愉快,直到他透露自己在友達任職,女友父母的臉就突然變了,沒想到返家後收到女友的訊息說「父母認為他不是在台積電,希望能分手」,令他當場傻眼。

原PO日前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有一個交往近2年的女友,由於兩人有結婚的打算,因此他選擇在中秋連假時,帶著高級月餅禮盒拜訪女友父母,期間雙方都聊得非常愉快,他向女友父母透露自己在友達上班,沒想到對方突然臉色大變,但他也沒多想,並接著說,自己已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買房,希望能於近年內結婚。

原PO離開女友家後,收到女友傳來的訊息,說「父母希望我們分手」,令他當場傻眼,並追問原因,女友回說「我跟爸媽說你在竹科上班,他們就一直以為你在台積電工作,今天得知你在友達,覺得跟你在一起不會幸福」。

女友進一步詢問,「你要去台積電應徵、丟履歷嗎?我看新聞說好像很缺人」,原PO聽完十分感嘆,並問及「我想問愛情裡,是不是99%是麵包呢?」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回應,「台積電什麼時候成為挑老公的標準了」、「你又不是跟女友父母結婚」、「女友父母也太爛了吧!管太多」、「為什麼女友沒有幫你說話,如果之後碰到相似問題,你又該怎麼辦?」、「你女友到底是看上你的人還是看上你的錢啊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