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世貞(右)成了申正允繼母,令他錯愕。(東森提供)
姜世貞(右)成了申正允繼母,令他錯愕。(東森提供)
姜世貞(中)劇中假結婚。(東森提供)
姜世貞(中)劇中假結婚。(東森提供)
「國民爺爺」朴仁煥(下圖)飾演冷麵店老闆。(東森提供)
「國民爺爺」朴仁煥(下圖)飾演冷麵店老闆。(東森提供)

「國民爺爺」朴仁煥在爆笑喜劇《絕妙的遺產》飾演一位冷麵店的老闆,劇中他有4個兒子,除了老三懂事,另外3個完全沒打算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,讓他非常煩惱。

故事描述一個擁有百億遺產的八旬翁,在偶然的情況下,發現子女們竟為了自己的財產爭吵,遂找上30出頭的單身女假結婚,藉此教訓這些不成材的兒子。

某天他突然病危險些喪命,發現兒子只顧爭產令他心寒,為了懲罰他們,便找上曾經過他一命的姜世貞,提出假結婚的想法,選在自己的壽宴宣布喜訊,家人直呼無法接受,引發一連串的風波。

76歲的朴仁煥大多飾演家庭劇的爸爸或爺爺,也是各獎項常客,這次以本劇拿下「KBS演技大賞」最優秀演技獎,是2006年繼申久之後,再次以日劇入圍及獲此獎項的演員。

姜世貞當年以歌手身份出道,為女團Papaya成員之一,王心凌的暴紅神曲〈愛你〉原曲正是她們的作品,2004年她開始參與戲劇演出,曾以藝名「高娜恩」發展,2017年改回本名繼續參與演藝活動。

劇中姜世貞在市場擔任肉品配送員,為了養家努力工作,但三天兩頭就有人闖禍,留下爛攤子等她去收拾;屋漏偏逢連夜雨,連房產都被假仲介騙走,家人卻將一切過錯歸咎於她。

申正允飾演朴仁煥的三兒子,性格孤立,既不貪求財產,也不假裝自己是孝子,是個冷漠的個人主義者。申正允出道前曾以當運動員為目標,為了成為演員,甚至改掉自己的方言口音,大學畢業後,在前輩引薦下於2005年首度參演電視劇,但發展得不順遂,一度陷入低潮。2017年他在兩部電視劇中參演配角獲得關注,因此被選中演出《絕妙的遺產》主角,也是他演藝生涯中首次擔綱要角的作品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