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少芬工作非常敬業,即使懷孕拍戲,也沒因身體狀況耽誤拍攝過。(翻攝自蔡少芬微博)
蔡少芬工作非常敬業,即使懷孕拍戲,也沒因身體狀況耽誤拍攝過。(翻攝自蔡少芬微博)

選美佳麗出身的女星蔡少芬,不僅外型無可挑剔,演技也是一流,曾被封為無線台「四大花旦」之一的蔡少芬,至今依然保持最年輕香港視后紀錄,近年她在大陸影視圈也發光發熱,飾演《後宮甄嬛傳》的皇后烏拉那拉氏,再登演藝事業新高峰,不料相當敬業的她,再分享全新美照的同時,罕見坦言「病了」。

蔡少芬作為影視紅星,同時還是3個孩子的媽,她同時兼顧家庭跟工作,2011年她接演代表作《後宮甄嬛傳》,原本導演鄭曉龍是想要蔡少芬來演女主角甄嬛,但當時蔡少芬考量自己跟甄嬛的人設年齡相差有點大,因此婉拒,最終接演了皇后一角。

蔡少芬罕見透露自己生病了。(翻攝自蔡少芬微博)
蔡少芬罕見透露自己生病了。(翻攝自蔡少芬微博)

事實上,拍攝《甄嬛》時,蔡少芬懷有身孕,她近日在節目上回憶當時拍戲的情況,表示拍攝行程從一大清早6點開始,一直到深夜3點才收工,一天足足工作21小時,非常辛苦,但她卻從未因身體因素影響行程或表現,足見敬業與專業精神。

前天,蔡少芬在微博分享全新美照,照片中她放下一頭紅棕色浪漫長捲髮,穿著黑底印花飄逸洋裝,外型模樣一如既往地完美,看不出來已經48歲,蔡少芬寫道:「今天的我!雖然病了,但仍要美美的」,最後更不忘祝福大家「大家好好休息!身體健康」,罕見透露生病,讓粉絲相當憂心,急忙留言關心「是不是感冒了」、「雖然姐姐美麗動人,但是也要照顧好自己哦!」、「怎麼連生病都這麼美呢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