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丹泰埋炸彈要與沈秀蓮同歸於盡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朱丹泰埋炸彈要與沈秀蓮同歸於盡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金素妍發狠與李智雅對峙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金素妍發狠與李智雅對峙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狗血韓劇《Penthouse上流戰爭3》本週劇情大壞蛋朱丹泰墜樓身亡前引爆炸彈,炸毀「赫拉皇宮」,雖然創下高收視,來到17.9%,但劇中出現的新聞片段,劇組竟直接使用今年6月初光州大樓倒塌事件當時的畫面,引起大批觀眾不滿,灌爆電視台留言板,對此,SBS電視台已緊急發表道歉聲明。

第13集中,朱丹泰(嚴基俊飾)潛回「赫拉皇宮」,在多處設置炸彈,怒喊要與沈秀蓮(李智雅飾)同歸於盡,早已有所防備的秀蓮掏槍反擊,最後1槍命中他的額頭穿腦,朱丹泰從100樓墜落前按下爆炸按鈕,象徵上流社會權力及財力的百層高級住宅「赫拉皇宮」隨他灰飛煙滅,在3分鐘內夷為平地,呼應編劇金順玉所說的第3季主題「毀滅」。最大反派朱丹泰下場淒慘,讓觀眾大呼痛快,不過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劇中新聞畫面竟然不是另外製作,而是3個月前造成9死8傷的光州工安事件真實畫面。

另外,「赫拉皇宮」倒塌後,住戶們避難的畫面,也直接使用了浦項大地震居民避難的場景,遭狠批「傷口上灑鹽」,SBS電視台也立即出面道歉,表示會徹底調查內部使用該畫面的緣由,也承諾之後絕對不會再犯,並稱「在重播及VOD上會將有爭議的畫面刪除」。《Penthouse上流戰爭》第三季每週六10點在愛奇藝國際版APP及iQ.com上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