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日即將開學,有網友好奇詢問,哪一種類型的打工最適合大學生,結果不少人一致推薦一個工作「通常都很涼」。(鄧博仁攝)
9月1日即將開學,有網友好奇詢問,哪一種類型的打工最適合大學生,結果不少人一致推薦一個工作「通常都很涼」。(鄧博仁攝)

9月1日即將開學,許多大學生都會半工半讀賺取學費或零用錢,有網友好奇詢問,哪一種類型的打工最適合大學生,沒想到答案不是手搖飲、也不是餐廳服務生,不少人一致推薦學校裡的工作,大讚通常都很涼,而且大一可能還搶不到。

原PO在1111人力銀行旗下的《TUN大學網》表示,開學後準備念大一,因為不想再跟家裡拿零用錢,決定自己打工,但希望不會影響到課業,想詢問大家覺得到手搖飲或是餐廳這類的服務業打工比較適合?還是開學後在系辦找跟系上所學相關的工作?希望學長姐能給一些打工建議。

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,「我覺得找學校的打工機會蠻好的」、「我推學校裡面的打工,不會撞到上課時間,而且通常都很涼」、「校內打工這種可以吹冷氣、坐辦公桌的好康,小大一可能搶不到喔」。

有內行網友分析,學校裡的打工機會,不但時間會配合課表,工作也不會太累,可能幫忙跑公務或文書處理之類的,通常都很涼,開學後跟系辦打好關係,下學期可能就有機會,另外,像是學餐之類的,或是學校的行政機構、勞教小組長等,時間也很容易配合,但缺點就是賺的錢可能比外面少一點。

至於許多學生會選擇的手搖飲店,有過來人分析,可能會一整天忙個不停,連中午吃飯時間都忙到爆,而且要接大批的外送,幾乎沒有休息時間,還有一大堆客製,例如少冰少糖、微糖去冰、加珍珠不要椰果…等等,光是記這些腦子都快破了;此外,也有人認為,打工就是用勞力換取薪資,看哪裡時薪高就去哪裡。

正國會綠委籲讓大學生打疫苗 陳時中:沒讀大學的人怎麼辦?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