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瑶首度詮釋空姐角色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鍾瑶首度詮釋空姐角色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鍾瑶大讚周渝民自帶超強帥度回歸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鍾瑶大讚周渝民自帶超強帥度回歸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愛奇藝原創華劇《逆局-闇夜將至》27日釋出卡司篇預告,施虐為樂的虐殺者以電鋸殘忍凌遲受害者,受害女性膚爛見骨、昏迷不醒的倒臥在血泊中,預告未來的殘忍畫面將挑戰18禁,而僅以後背與側臉示人的神秘受害者,原來是由鍾瑶所飾演的空姐方可茜。在劇中被殘暴虐待,鍾瑶笑說:「雖然不是第一次演被凌虐的角色,但是這一部絕對是最慘的,真實慘不忍睹,慘到自己不敢看。」

聊到遭凌虐戲份,鍾瑶分享必須維持超過8小時趴在地上的姿勢,全身都噴滿血液,其中幾場甚至還可以聽見血肉被撕裂的聲音,太過真實的情景在拍攝當下一直覺得很想吐,且趴著的姿勢相當不舒服,拍完後,發現自己雙腳膝蓋全是瘀青。也因為而現場每重拍1次,美術與梳化組就要重新整理,因此全程只上了1次廁所,以免要勞師動眾。雖然此次是截然不同的辛苦,但鍾瑶仍覺得好玩,也相信絕對有好萊塢特效的水準,期待播出後的效果。莊絢維與陳冠仲2位導演也說拍攝時是冬天,鍾瑶飾演的受害人穿很薄且需要整天趴在冰冷的地板上,真的非常感謝她為該劇的付出,幫了很多忙。

首度詮釋空姐角色,曾當過模特兒的鍾瑶,表情、站姿以及拉著行李箱優雅行走等各種儀態專業程度不在話下,原以為可以體驗空姐超高包包頭髮型,卻沒有機會在劇中實行,反而是滿滿的受害戲份。而劇中涉嫌傷害方可茜(鍾瑶飾)的重犯梁炎東(周渝民飾),在犯案現場遭到警方逮捕。談到首次與仔仔合作,鍾瑶認為他與預告中的高冷重犯形象不同,現實中很溫和,非常親民且有趣,不僅拍攝配合度超高,更是自帶超強帥度強勢回歸。《逆局-闇夜將至》將於9月3日起,每週五晚間8點於愛奇藝國際站更新,VIP搶先看2集,隔天晚間9點在緯來電影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