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黃金周要來了,如何安排接種順位,考驗指揮中心。(資料照)
疫苗黃金周要來了,如何安排接種順位,考驗指揮中心。(資料照)

國產高端疫苗本周開打,結果200萬劑BNT即將來台,今天又有約30萬劑AZ、莫德納抵台,突然間疫苗「又多了起來」。各界關心接下來的第7、第8輪接種如何安排,考驗指揮中心智慧。

台灣數百萬青壯年至今「無劑可施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全力衝刺第一劑覆蓋率,但疫苗數量就是不夠。如今除了自有的高端,由民間採購的BNT最快本月底、下月初來台,且數量高達200萬劑;政府採購的26.5萬劑AZ、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,也都選今天到貨,「瞬間從沒得選,變成不知道怎麼選」。

「不患寡,患不均」,疫苗一下子多了,在提高第一劑覆蓋率的戰略前提下,自然給那些還沒接種疫苗的人優先施打,問題是已打完第一劑的長者,不論AZ或莫德納,9月起將陸續進入第二劑接種時程,屆時排得到嗎?

相信指揮中心已經在傷腦筋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