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中旬將全國升為三級警戒,要求民眾減少外出。(報系資料照)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中旬將全國升為三級警戒,要求民眾減少外出。(報系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中旬將全國升為三級警戒,要求民眾減少外出,減少外出觀光,衝擊部落生意甚大,為了協助原民部落振興,原民會今年配合5倍券加碼推出面額1000元的「I原券」,首波將祭出10萬份數位券。

原民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表示,目前規劃在第一階段放10萬張、面額1000元的I原券,發放面額較高原因,主要考量是原住民店家多位於部落、交通不便,希望透過較高面額鼓勵消費者親赴部落消費。

夷將‧拔路兒提及,原本以為部落店家不習慣使用數位,但去年振興時與「台灣PAY」合作,經過個別輔導,發現店家合作意願高,除了手工藝品外,也可以如特色餐廳、農特產等均可使用。

但夷將‧拔路兒說,I原券仍希望民眾至實體消費,但與此同時,原民會的「AYOI」平台也會有優套配套。

夷將‧拔路兒指出,目前第一階段規劃10萬張數位券,但會視消費者反映再推出第二階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