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覽海報。(作者提供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覽海報。(作者提供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出作品。(作者提供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出作品。(作者提供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出作品。(作者提供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出作品。(作者提供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覽現場。(鄧博仁攝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覽現場。(鄧博仁攝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覽,作者邀請大家畫下生活的美好記憶。(鄧博仁攝)
《一起來玩吧!》展覽,作者邀請大家畫下生活的美好記憶。(鄧博仁攝)

素人藝術是指未經過正式訓練,通常是自學的,非專業藝術家或藝師所創作的藝術。王先生在展場中留了許多空白,邀請大家一起畫出、寫下您的生活日記, 期望透過《一起來玩吧!》這個展覽,可以讓更多人感動與認真的生活!

「大部分的人只會存錢,不知道怎麼花錢」,「我想辦個展覽及出版書籍分享我這幾年『偽退休』的生活」。在疫情期間每天在家的他,更逼迫自己一定要辦這個展覽,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。這展覽很難定義是什麼性質的展覽,展品中有他的日常生活用品,有他的生活記錄照及影片,從中可看到他上山下海所留存的記憶。這算是一種新的生活哲學,於是《一起來玩吧!》這個展覽就這樣成立了。

佛說「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」那就該好好珍惜每個當下認真生活。王先生很認真的生活,也很懂得感恩身邊的每個人,問他展場中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是哪張,毫無疑問地指著《She+He=Me》這件作品,這標題很輕鬆,也很感謝父母親生下他、教育他,才有今天的他。

「過了不惑之年,有時回想,快樂的時間遠少於憂愁的時間,那不如就好好的玩吧!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,全球鎖國,讓我用上山下海發現了更美的台灣。2021年5月三級警戒,被迫關在家,又發現了更開廣的世界。我將這兩年的生活,布成了一個展!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吧!」王先生就是這麼的樂觀且正面。

「大家好,我是王先生,已過不惑之年,周遭的人都是這麼稱呼,這種有距離也不失禮貌的稱呼還滿不錯的,所以就暫且叫我王先生吧!」「我沒什麼特別,苦日子跟你一樣多,有捨有得,感受到隨遇而安是一種很棒的生活態度。既然如此,我就想用疫情下這兩年的上山下海所孕育出的生命省思來辦場展覽。」王先生說:人生苦短,及時行樂,一起來玩吧!

⊛展出時間

2021/8/21 (六) - 2021/9/12 (日)

周一至周日10:00 am - 19:00 pm

⊛展出地點

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 - B1藝文空間

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

⊛展覽活動

▸第一場座談會 - 體能要怎麼訓練?一定很重要嗎?

2021/8/28 (六) 15:00 - 17:00

與談人:Kane

▸第二場座談會 - 潛水會很危險嗎?好玩在哪兒?

2021/9/4 (六) 15:00 - 17:00

與談人:王先生的潛友們

▸第三場座談會 - 買自行車簡單,買了要做什麼才是重要?

2021/9/13 (日) 15:00 - 17:00

與談人:小江老闆

以上三場活動皆免費參加,唯活動皆限制至多15人,僅限預約報名,報名網址如下:

https://forms.gle/LM1y6tjy9BBJ1PAy8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