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瑟儂需要時間調整身心(美聯社資料照)
伊瑟儂需要時間調整身心(美聯社資料照)

泰國羽球女子好手伊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因為是我國好手戴資穎死敵兼好友受到更多關注,她在本屆東京奧運與戴資穎的對決堪稱經典,兩人不但一路死纏對手,雙方拚到同時倒地的畫面也永留人心,最後戴資穎以非常小的差距 獲勝,讓伊瑟儂非常不甘心而流下淚水,大家都被伊瑟儂的拚戰精神所打動。

而在前幾天伊瑟儂用母親的社群帳號宣佈了一件壞消息,那就是她的母親過世了,死因是冠狀動脈心臟病引發的心臟驟停,這讓伊瑟儂非常難過,也發文緬懷了母親,直說沒有在奧運拿下獎牌讓媽媽看見非常遺憾,但命運好像不放過她,據泰國媒體《Khaosod》報導,她父親在幾天後確診新冠肺炎。

這對伊瑟儂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,在短時間內父母同時去世、確診,想必她的身心備受打擊,她在今天宣佈確定退出9月舉行的蘇迪曼盃和優霸盃兩大賽事。雖然此前她表示會努力為母親而戰,但她的教練已向泰國羽協表示她將確定缺席,好好調整身心。教練也表示她不該急著出賽,等一切調適完畢再說。

在母親過世時她發文說道:「大家好我是伊瑟儂,媽媽一直很堅強,也持續關心身邊的人,沒讓她看到夢想中的奧運獎牌很抱歉,謝謝大家關心,這是媽媽臉書最後貼文。感謝所有人,希望她永遠幸福且開心笑著。」一字一句都讓人難受,也讓大家知道她有多愛這位母親。

另外父親正在醫院接受治療,據泰媒報導,泰國目前面臨疫苗不足問題,抗議團體向曼谷美國大使館控訴,政府把美國捐贈疫苗拿給軍方官員接種而非前線醫護人員。泰國目前累積2550萬人打過至少1劑,有570萬人打完2劑。此進度還是有點慢,泰國人口約6900萬,估計每日要打70萬劑才可能在今年底達成免疫目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