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可白家中糕餅店中秋訂單爆量拒接單,喊話所有人不要為難母親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米可白家中糕餅店中秋訂單爆量拒接單,喊話所有人不要為難母親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下個月就是中秋節,許多製作月餅的商家陸續湧入訂單,也加派人手不斷趕貨,老家在彰化經營傳統餅店的女星米可白,最近因為訂單爆量,擔憂母親累到身體無法承受,因此發文聲明「不再接訂單」,也心疼表示希望所有人不要去兇母親。

米可白在臉書發文表示近來家中經營的傳統餅店,因為中秋節訂單爆量,怕母親身體狀況無法承受,目前已經不再接任何訂單,更強調所有訂單都是手寫,光一個單就要花15-20分鐘,若一筆訂單改了3-4次,不僅製作數量全都得更改,更會導致寄送時容易出錯,接著強調:「我們不是萬能的,請多多包涵」,希望所有顧客能夠體諒。

米可白表示母親人很好說話也客氣,但似乎有許多致電更改訂單或詢問問題的人態度不佳,讓她心疼表示:「麻煩一下口氣好些,我們雖然是服務業,但也是需要被尊重的~不要兇我媽媽」,更再三提醒:「麻煩一下訂了商品請取貨、請接電話,不然退回店家後~費用都是我們自行吸收」,短短一句話道盡心中無奈。

對此,網友紛紛抱不平表示:「沒品沒水準,真當花錢的就是老大嗎?尊重兩個字會不會寫呀」、「真沒水準,服務業也是人,大家互相尊重」、「對別人客氣與體諒包容是一個修養,願大家都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」、「那些人很沒同理心,都不會體諒做生意的辛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