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去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發放農遊券情形。(資料照)
圖為去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發放農遊券情形。(資料照)

本土疫情趨緩,為促進產業復甦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9)日於院會中表示,除了5倍振興券外,去年順利帶動產值的藝fun券、農遊券、客庄券等也將加碼推出,農委會表示,去年農遊券帶動近45億產值,使用率近9成,今年的農遊券會朝向配合5倍券來規劃,面額與去年相同,細部仍在討論中。

農委會去年推出每張面額250元的農遊券,共發出500萬張,使用率高達88.2%,12.5億元的發放金額帶動產值近45億,其中大多用於農漁會購買本地優質農產品,其他則是用於農地旅遊以及相關農產促銷,加上農遊券需跨區消費的限制,移動消費也達到整體產值的帶動。

農委會表示,近9成的使用率已達到預期成效,至於去年民眾反映驗證碼容易搞丟或忘記,這次會在票券系統上精進,例如增設電子票券夾,目前推出時程尚未決定,基本上面額會和去年相同,至於是否會增加額外可消費場所或品項,新版農遊券詳細規劃內部正在討論中。

新北市劉先生表示,一張面額250元不無小補,但和其他部會的票券相比,農遊券已經是「人人有獎」,尤其對有孩子的家庭而言很適合出遊使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