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房客發現冷氣出現漏水問題,請房東方忙修理,但對方始終堅持要自己修理,讓女房客非常傷腦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房客發現冷氣出現漏水問題,請房東方忙修理,但對方始終堅持要自己修理,讓女房客非常傷腦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前有一名女租客表示,在租來的房子裡住了半年,發現冷氣頻頻漏水,她便向房東反映,對方便動手幫忙修理,豈料漏水狀況仍未改善,但房東卻始終不願意請師傅來修理,最後女房客的冷氣還下起瀑布,讓她感到非常傻眼。

一名租客在「爆怨2公社」表示,她搬進租來的房子約半年左右,近日發現冷氣頻頻漏水,導致床鋪濕透,因此便向房東反映,對方也熱心的幫忙查看,判斷應該是管線堵住了,便動手幫忙通管線,豈料通了10分鐘後,漏水狀況仍未改善,之後房東便換了一個硬透明管,原以為能解決漏水問題。

豈料冷氣沒用幾天,又出現滴水的狀況,出風口不斷噴水,女房客便請丈夫找熟識的冷氣師傅來查看,而在叫師傅來之前,她也有先告知房東,詢問「若要維修,那費用的部分?」,豈料對方竟回「交給你的時候好好的,後面是你自己使用的,怎麼壞的我不清楚,費用本來就是房客要吸收」。

女房客最終只好自掏腰包,不過冷氣師傅維修後表示,「水管堵塞,長久沒清理,還是要找個人來大掃除一下」,豈料之後冷氣風扇口又漏水,讓她崩潰的形容宛如瀑布,而女房客之後也連絡房東,不過對方卻說「現在還在滴水嗎?滴水的時候再拍照給我看」、「那冷氣滴水的時候拍照給我看,我看它怎麼滴的」。

房東這一席話,讓女房客感到非常傻眼,表示當冷氣漏水時,她馬上就會趕緊關機,不可能讓水繼續滴,導致家具被淋濕,不過房東卻始終要求,要看到漏水的狀況,讓她困惑的詢問對方,「為什麼不找個師傅來檢查?」,而房東則回應,「我自己會維修啊,不用找師傅來啦!」。

女房客無奈的說,難道自己不用睡覺,能夠24小時盯著冷氣看,「就為了拍它如何噴瀑布?找個師傅真的這麼難嗎?」,最後她還在冷氣出風口處,貼上垃圾袋以防水滴下來。許多網友表示,「只好找時間開著等它噴了」、「自己花錢換台新的,舊的留著,搬走時把新的搬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