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高國輝。(鄭任南攝)
富邦悍將高國輝。(鄭任南攝)

富邦悍將高國輝前役代打敲出安打,中斷連14打數無安打低潮,13日面對中信兄弟單場雙安貢獻1打點,最後一打席更是差點形成全壘打,逐漸找回昔日打擊火力,賽後他笑說:「今天這樣比較有參與感,希望天天都來球場。」

高國輝之前因為搭車長途移動,腰出現不適情況,也連帶影響到打擊狀況,從4日起連續4場比賽沒有安打,14打數中還吞下5次三振。

昨天高國輝在9局上場代打終於敲安,今天第2打席雖敲出左外野深遠飛球遭到接殺,但下一打席就有安打演出,第8局雙方5比5平手時,他首棒上場敲出直擊全壘打牆上緣,第一時間裁判判定全壘打,後來兄弟提出挑戰後改判二壘安打,單場4打數2安打。

「最後那次打擊時應該沒有全壘打,自己在跑壘時也有點懷疑,但看到裁判比了手勢就先跑。」繞回本壘後,在等待電視輔助判決時,高國輝仍先準備好頭盔,「因為我有感覺不會過,所以就先把帽子準備好。」

後來改判為二壘安打,富邦順勢換上申皓瑋帶跑,高國輝說:「當下我就跟皓瑋說『一定要跑回來』,後來他真的有跑回來,真的很開心。」

歷經連14打數無安打的低潮,今天終於繳出雙安成績,也讓高國輝臉上又露出笑容,「因為之前低潮滿久了,打不好時感覺自己很像沒來球場一樣,今天比較有參與感,希望下半季開始前把自己調整好。」最後他笑著說,「希望天天都來球場,這樣比較有參與感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