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把刀岳母(圖左)打AZ後猝逝,法醫高大成表示,100%與主動脈剝離有關。(圖/翻攝自九把刀臉書)
九把刀岳母(圖左)打AZ後猝逝,法醫高大成表示,100%與主動脈剝離有關。(圖/翻攝自九把刀臉書)

作家九把刀岳母施打AZ疫苗4天後猝逝,他透露岳母疫苗副作用發作後,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加上陣痛,一陣一陣還嘔吐,休息一下又開始陣痛,劇烈疼痛使得她根本無法動彈,醫界一致認為致命原因恐是主動脈剝離造成;法醫高大成也認為是主動脈剝離脫離不了干係,不排除因疫苗加速體內隱形動脈變化,導致死亡。
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高大成表示,一般來說,體內5公分大的動脈瘤破裂後的10分鐘就會導致喪命,但依據九把刀敘述情況推測,動脈瘤破裂應該約為0.5公分左右,身體出現不適立刻就醫,也許還有挽救機會。

高大成說,人體內若有動脈瘤,通常都不會只有一顆,且多數人皆無感覺,也不自知,認為九把刀的岳母打完AZ後,身體出現過敏反應,進而成為引爆體內動脈瘤炸彈的引信,導致其變大破裂而死。

至於真正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高大成補充說,解剖時會在主動脈剝離處,查驗有無嗜伊紅性白血球,經查驗結果若為「有」的情況下,就有可能因延遲過敏導致動脈瘤破裂,造成主動脈剝離,這就可能與疫苗有關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