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東奧勇奪金牌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東奧勇奪金牌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
長時間支持運動選手的富邦集團及台灣大哥大,今晚集結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的舉重郭婞淳、柔道楊勇緯、高爾夫潘政琮、徐薇淩及李旻等5位選手出席線上慶功會,談到成為討論焦點的燦笑「神照」,郭婞淳給了自己為何失敗仍要笑得如此燦爛的原因。

「141公斤」是郭婞淳心中念念不忘的數字,她說:「去年體育署和國訓中心辦的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,我挺舉就是在141公斤失敗還仰躺在地,正式的東京奧運舞台上,我在確定金牌到手之後,也想挑戰改寫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,沒想到又是卡在141公斤這個坎。」

「當選手舉久了就知道試舉會不會成功,奧運比賽那時有點手滑,覺得不行了就不小心笑出來,然後我又跌倒,像是重演去年模擬賽,所以想說這次我一定要華麗轉身。」郭婞淳這麼說,而她燦笑躺地時剛好被路透攝影師捕捉到畫面,成為相當受歡迎的「神照」,她也很開心、很喜歡照片。

郭婞淳表示,東京奧運前舊作很多功課,包括收集對手近期成績,「最後就是我和自己的比賽,很開心完成選手生涯最後一塊拼圖-奧運金牌,也很可惜沒把世界紀錄再堆高,但我還是很開心擁有這面金牌。」

過去總是運用獎金默默行善的郭婞淳,奧運金牌國光獎金同樣計畫幫助更多人,也打算學習理財,讓獎金可以有更好的運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