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好奇,傳統豆花應該要搭配糖水還是豆漿才對味?對此眾人一致狂推「嘉義吃法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好奇,傳統豆花應該要搭配糖水還是豆漿才對味?對此眾人一致狂推「嘉義吃法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夏天炙熱難耐,民眾會吃清涼食物消暑,除了冰品之外,豆花也是首選甜品之一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禁好奇,傳統豆花應該要搭配糖水還是豆漿才對味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PO文指出,炎炎夏日來碗豆花,再搭配一些碎冰,最是清涼消暑,不過他也不禁好奇「大家比較推薦加糖水還是加豆漿?還是有其他更推薦的呢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配花生牛奶~讚讚」、「黑糖水」、「個人偏愛鮮奶豆花再加一匙糖水」、「搭配綠豆湯蠻好吃的」。

不過全場一面倒推薦「豆漿」最對味,「加豆漿才有香氣」、「豆漿才能烘托出豆香,相得益彰;糖水的甜味只會蓋過豆花的香氣」、「糖水會膩,豆漿不會」。

更有老饕直言,豆花搭配豆漿是嘉義當地的傳統吃法,「到嘉義才知道有人吃豆花加豆漿」、「在嘉義唸完大學回台北的後遺症,就是豆花不是加豆漿就不想吃」、「嘉義的豆花都是豆漿湯底,不是糖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