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知名旅遊景點「水母湖」。(KKDAY提供/陳祐誠傳真)
帛琉知名旅遊景點「水母湖」。(KKDAY提供/陳祐誠傳真)

台帛旅遊2.0終於可以正式啟動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旅客返國只要「5+9」管理,旅遊業者表示,先前推出前5個航班的行程,在上架預購後迅速售罄,預購連結暫時關閉,視航空公司9月之後的班表而定。業者說明,就目前預購的客群輪廓來看,以年輕人、自由行居多,由於此次開放自由行,業者也準備好不同遊程,迎接重啟後的市場。

旅遊電商平台KKday指出,第1波所開賣8月份的5個航班名額,皆已熱銷一空,同時接獲許多中小企業員工旅遊及商務需求,公司也準備好推出一系列獨步全球、帛琉限定的特色海陸體驗,從世界海洋奇景、熱帶雨林越野車探險等數10種玩法自由選,第4季目標推動上萬名自由行客群一探人間天堂的奧妙美景,擴大台帛琉旅遊市場。

KKday表示,自上周五傍晚預購開賣以來,目前8月14日首航及後續4個航班,皆已滿額候補,並向航空公司提出9月航班申請。就目前預購的客群輪廓,主要以自由行客群、雙人成行居多,年齡介於25至45歲間,其中出乎意料地發現有將近17%訂單需求為單人出發、約10%比例為親子家庭客群。

KKday預計,8月底前將推出第2波帛琉自由行及團體旅遊商品,自由行售價仍鎖定在4萬有找的價格帶、團體旅遊約為6萬元起,旅客皆保有自由選住宿搭配的彈性,而最終行程內容將依雙方政府防疫決策與規範進行滾動式調整。

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則分析,到今日下午3點為止,約有1400名旅客預約帛琉行程,很多客人更直接繳了訂金。依據目前各家業者的接單狀況,近期面臨的難度在於如何消化手上訂單,以現在每周2班、每班150多個座位數來看,不足以大量消化需求,雄獅一方面持續與航空公司聯繫,同時也提出包機直航申請。

至於疫苗旅遊,游國珍坦言,這仍是消費者普遍關心的議題,目前掌握帛琉有準備2000劑疫苗,從訂單狀況來看,會有很多人打不到,實際實施情形仍要等帛琉方面來告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