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聲劇場11日凌晨於臉書發出聲明表示,團長吳忠良在8月9日離世,消息一出,令劇場界哀痛不捨。(摘自身聲劇場臉書)
身聲劇場11日凌晨於臉書發出聲明表示,團長吳忠良在8月9日離世,消息一出,令劇場界哀痛不捨。(摘自身聲劇場臉書)

淡水身聲劇場團長吳忠良上周因車禍頭部重創,入院治療,連日來劇場界、文化界紛紛集氣,盼望他能好起來。身聲劇場11日凌晨於臉書發出聲明表示,吳忠良在8月9日離世,享年48歲,消息一出,令劇場界哀痛不捨。

身聲劇場表示,「謝謝多日來,各界對忠良團長的集氣與祝福,忠良已經為我們撐了這麼多天,現在不痛了、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。」

吳忠良來自馬來西亞,畢業於馬來西亞藝術學院戲劇系,1998年與劇場工作者在台灣成立身聲劇場,是台灣少數音樂肢體劇場。吳忠良曾擔任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藝術總監,以及大型環境劇場《西仔反傳說》總導演,他以台灣為家,累積許多作品,也經常推廣在地藝文活動,和淡水當地民眾十分有連結,之前就曾把在竹圍淹水的經驗編創成作品《在大水之中》。

身聲劇場表示,因吳忠良雙親這兩天從馬來西亞趕赴台灣,為了讓其父母路途上身心平安,與家屬協議決定推遲公告,「全球疫情嚴峻,身聲團員與家屬多日來為了讓團長雙親以最快速度抵台焦頭爛額,也非常感謝台灣公部門給予人道專案的最大支持、同時還有許多貴人在過程中幫助我們好多好多,來日請讓我們一一致謝。」

身聲劇場表示,目前吳忠良雙親已經順利抵台下榻防疫旅館,「考量團長雙親還在隔離期間,團長的告別式會再擇日公告大家。忠良沒有離開我們,他會在另一個鼓樂眾伎的世界,守護他最愛的劇場。」

上周3日吳忠良搭乘友人汽車到三芝看場地,在返家途中行經下坡路段,疑似因煞車失靈,撞上路樹,他頭部受創,送醫後狀況不明朗,如今傳出噩耗,令劇場界哀痛不已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