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現代五項選手安妮卡史勒(Annika Schleu)因馬兒不願配合跨欄,讓她痛失金牌嚎啕大哭,教練甚至出拳揍了馬兒而失去觀賽資格。(圖/達志影像)
女子現代五項選手安妮卡史勒(Annika Schleu)因馬兒不願配合跨欄,讓她痛失金牌嚎啕大哭,教練甚至出拳揍了馬兒而失去觀賽資格。(圖/達志影像)

2020東京奧運雖已接近尾聲,但仍有不少運動賽事正在持續進行中,也出現不少插曲。德國的女子現代五項選手,在今年的比賽中原本有機會得牌,卻因馬匹不願配合讓她痛失金牌並在賽場上嚎啕大哭了起來。

根據外媒的綜合報導,「現代五項」是一種包含擊劍、射擊、賽跑、馬術以及游泳的多項目運動,而來自德國的女子現代五項選手安妮卡史勒(Annika Schleu),過去曾在2012、2017年的世界錦標賽中獲得金牌,也被視為本屆東奧競賽中的金牌熱門人選之一。

安妮卡史勒除了不負眾望在擊劍的項目獲得卓越的成績外,游泳項目也表現優異,積分遠超於其他選手,但在馬術比賽的表現卻不盡理想。

在這場比賽中,運動員須與隨機分配的馬匹在20分鐘內火速建立起信任感,並完成跨欄、跳越障礙等挑戰。不過,安妮卡史勒所分配到的馬兒「聖男孩」(Saint Boy),在過程中不斷反抗,儘管安妮卡史勒不斷安抽鞭,馬兒還是不願配合跳過柵欄,導致安妮卡史勒的成績一落千丈,也使得她忍不住委屈的情緒在場上嚎啕大哭了起來。

安妮卡史勒的教練金萊斯納(Kim Raisner)曾試圖在場邊幫助她,但最後她疑似也情緒失控,出手揍了「聖男孩」一拳,讓觀賽的民眾及評審全看傻眼。最後安妮卡史勒以0分輸了這場比賽;5項競賽總分數則以551分,位居第31名。

事後,不少網友認為安妮卡史勒在場上心急得向馬兒多次用力抽鞭,與教練金萊斯納的舉動都讓有虐待動物的嫌疑。因此國際現代五項總會(UIPM)在7日證實,萊斯納在過程中確實用拳頭揍了「聖男孩」,違反了UIPM競賽規則,因此將取消她剩餘奧運賽事的出席資格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