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、侯友宜等人今為國1增設汐止交流道南入匝道開工祈福。(王揚傑攝)
蘇貞昌、侯友宜等人今為國1增設汐止交流道南入匝道開工祈福。(王揚傑攝)

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今(7)日舉行開工儀式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交通部長王國材及地方民代等均到場參加開工祈福儀式。侯友宜藉機會向中央爭取促成國3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工程的合理用地取得費用,蘇貞昌致詞時則表示,他特別了解新北市的需要,交通部要盡量幫忙。

侯友宜表示,市府花不到1年的時間,在去年11月優先配合完成了康寧街拓寬工程,今年7月也展開第2期拓寬工程,預計111年完工,為了改善汐止的交通,市府說到做到,用行動來證明。

侯友宜指出,未來匝道完工後,汐止地區民眾上下國道將節省約20分鐘車程,同時可轉移既有匝道及汐萬路、中正路與禮門街等周邊道路27%交通量,達到車流分流效果,有效紓緩汐止交流道周邊道路交通壅塞情形,讓民眾能行的更順心。

蘇貞昌表示,這個工程是一舉數得的大建設,肯定交通部能把這個案子做出來,也肯定新北市政府在土地徵收和計畫變更的速度很快,都要一起合作才能加快速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