鯉魚潭水庫蓄水率破百,溢流搭曙光,成了攝影愛好者公認的美景。(羅浚濱攝)
鯉魚潭水庫蓄水率破百,溢流搭曙光,成了攝影愛好者公認的美景。(羅浚濱攝)

受豪雨影響,全台水庫「喝得飽飽的」,每一座都成了「水情暴發戶」。根據統計,截至7日上午8點,包括鯉魚潭、南化等7座水庫,有效蓄水率全達100%;其中鯉魚潭、白河水庫甚至一度破百,對照今年5月乾涸見底,簡直天壤之別。

這波降雨來得又多又久,加上集中山區猛下,水庫群大進補。即時水情網站顯示,全台19座主要水庫,除了德基、霧社、牡丹蓄水率不到70%,其餘全達8、90%以上;寶山第二水庫、鯉魚潭、湖山、仁義潭、白河、烏山頭、南化等7座水庫,蓄水率100%。

更大的幾座水庫,如石門、日月潭、曾文等,也都有逾90%蓄水率;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翡翠水庫,為89.6%。

天氣預報這場雨還要下兩天,水庫進補持續,鯉魚潭一周前已因蓄水率破百,出現溢流現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