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姿云接受愛情長跑多年的選手男友徐瑋駿求婚,兩人希望先聚焦東奧選手表現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文姿云接受愛情長跑多年的選手男友徐瑋駿求婚,兩人希望先聚焦東奧選手表現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
為中華隊摘下史上第1面奧運空手道銅牌的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成為台灣民眾心目中的空手道女神,感情世界也受矚目,昨晚(5日)賽後傳出已經接受愛情長跑多年的男友徐瑋駿的求婚,不過因為東京奧運尚未結束,文姿云低調表示希望大家多關心選手表現。

徐瑋駿也是空手道選手,之前和文姿云一起接受本報專訪過,今年6月奧運世界資格賽未能取得門票,以陪練員身份協助文姿云備戰奧運,這次東奧也一起到東京為女友加油。

據悉,徐瑋駿在東京奧運出發前兩周向文姿云求婚,文姿云也很開心成為被求婚,但她認為,目前奧運還在進行,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還在比賽的選手身上,不想要自己的私事模糊焦點,至於婚期,兩人低調表示還沒討論到。

昨晚賽後文姿云感謝身邊所有一路力挺她逐夢,讓她在熱愛的領域發光發熱,接下來她會先好好休息、沈澱,尚未決定明年杭州亞運是否挑戰3連霸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