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男籃準決賽逆轉澳洲,杜蘭特(上)摘下全場最高23分。(路透)
美國男籃準決賽逆轉澳洲,杜蘭特(上)摘下全場最高23分。(路透)

就算面對上半場最多落後15分頹勢,美國男籃仍然沒在怕的!杜蘭特昨摘全場最高23分,戴文布克也拿20分,帶領美國97比78逆轉擊退澳洲,闖進東京奧運男籃金牌戰,想完成奧運4連霸壯舉,明天要過從2019年男籃世界盃還沒贏過的法國這關。

「在這支球隊當中,不少球員擁有撲克臉,且隨時準備好面對落後15分的逆境,套句帕波維奇(美國總教練)說的話,那叫做堅定臉龐,」杜蘭特說,「澳洲一開賽給我們迎頭痛擊,但我們就有辦法扭轉場上形勢。」

其實美國隊上半場打得如此辛苦主因,就在前10次三分球全數落空,但到次節,戴文布克投進美國全場第1顆三分球,也幫助美國在上半場結束前打出8比0,接著下半場開始又是12比0,場上局勢徹底倒向美國。

這是澳洲隊史第5次闖進奧運男籃4強,卻始終沒闖進過金牌戰,他們今年擁有7名NBA球員,更由剛從馬刺跳槽籃網的米爾斯領軍,米爾斯昨拿全隊最高15分,仍沒辦法挽回澳洲場上頹勢,只能落到打銅牌戰地步。

「我當然為了這場勝利感到激動,但當我看到米爾斯表情,內心也不太好受,」身兼馬刺教頭的帕波維奇表示,「因為澳洲跟我們一樣渴望拿下這場勝利,我雖替米爾斯感到些許難過,但這一勝是我們爭取來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