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確認會在8/10舉辦小米MIX 4發表會,同時執行長雷軍也將發表10週年演講。(摘自小米手機官方微博)
小米確認會在8/10舉辦小米MIX 4發表會,同時執行長雷軍也將發表10週年演講。(摘自小米手機官方微博)

期待令你眼睛一亮的手機黑科技嗎?小米手機官方微博宣布將在8月10日晚間19:30舉辦發表會,將會對外揭曉「小米MIX 4」。MIX系列向來承載著小米對於「黑科技」的探索,到底小米將公布哪些階段性成果,令人十分好奇。小米科技共同創辦人、董事長兼執行長雷軍也確認將會在會中發表10週年演講,預計將會公開小米下一階段的佈局與計畫,同樣值得關注。

據了解,小米MIX 4有機會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處理器,搭配4500mAh電池。有望支援120W有線快充以及80W無線快充,在充電效率可謂相當亮眼。至於令人期待的最新科技,小米MIX 4有機會成為小米首款採用螢幕下相機的機種,換句話說螢幕將不會有任何開孔,延續小米MIX對於手機外觀美學的追求。

近期有爆料者HoiINDI 在網路上公布了宣稱是小米MIX 4的機身設計圖。從設計圖來看,除了螢幕對機身佔比相當高之外,機身主鏡頭之外還有副螢幕,也就是已經在小米11 Ultra使用的副螢幕特色,有機會在小米MIX 4當中沿用。

Xiaomi Mi Mix 4 5G - Check This

講到螢幕下相機技術,小米並非首個採用的手機品牌。先前中興 ZTE Axon 20 5G已成為了首個採用此技術的手機,但是自拍效果並不出色。小米有沒有機會突破螢幕下相機技術的瓶頸,相當值得觀察。而雷軍預期將分享的下一階段小米營運重點,也將會是會中各界關注的極大焦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