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輪公費疫苗仍未開放年輕人施打,引發不少7、8年級生失望。圖為花博爭艷館疫苗施打暫停止施打,民眾行經空空蕩蕩的施打站入口處。(圖/記者陳怡誠攝影)
第五輪公費疫苗仍未開放年輕人施打,引發不少7、8年級生失望。圖為花博爭艷館疫苗施打暫停止施打,民眾行經空空蕩蕩的施打站入口處。(圖/記者陳怡誠攝影)

國內新冠疫苗擴大施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第五輪公費疫苗只打莫德納,提供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的1至3類對象及孕婦打第二劑,以及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第九類對象打第一劑,總計51.9萬人,不少年輕族群相當失望,認為依照前兩輪的施打年齡來看,理應輪到7、8年級生,大嘆「是不是疫苗絕緣體,被放棄了?」

一名網友昨(3)日於PTT八卦板指出,本來以為第五輪公費疫苗終於有資格可以預約,結果上網查了一堆訊息,始終沒有消息。他認為第三輪給1973年以前生的人打,第四輪是1983年以前生,依照這個遊戲規則來看,第五輪應該會是1993年以前出生,但怎麼查就是沒有相關關鍵字,「難道年輕人就該死?」

該名網友接著說,第七類被放棄,現在連第五輪也被放棄,還是說政府官員現在也開始不講武德了,想拐年輕人打高端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曾於7月15日表示,未來3周18至49歲以上都有機會能接種疫苗,但第五輪卻沒有年輕人,陳宗彥則改口,7月15日當時,只有300萬人登記接種意願,當時政府手邊有320萬劑AZ,尚還足夠,但後續有愈來愈多人登記意願,時空背景已不同,無法比較。

貼文曝光後,引發不少鄉民留言,「失望+1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打疫苗」、「5年級都很多打不到第五輪了,7、8年級慢慢等吧」、「前幾類狂解壓縮,後面只剩高端了」、「疫苗太少,以致於衍生的問題太多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