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洛維尼亞男籃首次進軍奧運就闖進4強,8強賽後球員聚在場上開心慶祝。(美聯社)
斯洛維尼亞男籃首次進軍奧運就闖進4強,8強賽後球員聚在場上開心慶祝。(美聯社)

從資格賽收下東京奧運門票,斯洛維尼亞男籃隊首闖奧運就晉級到4強,賽後總教練塞庫利奇(Aleksander Sekulic)表示,球隊整個氣氛都很無私,是這支球隊入此特別的原因之一,今天投籃命中率高達85%的祖蘭卓拉吉奇(Zoran Dragic)更用「大家庭」來形容。

面對德國隊就算落後仍一路追擊,斯洛維尼亞在獨行俠明星後衛東契奇(Luka Doncic)全能身手及祖蘭卓拉吉奇的得分火力,仍為球隊打下了4強門票,賽後教頭塞庫利奇說:「全隊的目標一致,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位置努力扮演好角色,沒有自我又不自私,是我帶過的球隊中很特別的一支。」

代表隊友出席賽後記者會的祖蘭卓拉吉奇則說:「我們開局就打得很好,雖然曾被德國隊超前比數,但大家都很盡力要拿下勝利,就像個團隊幫助彼此,大家感情都好,有如一個大家庭。」

因為時差關係,這場比賽開打時斯洛維尼亞是3日凌晨3點,但仍有許多人熬夜守著直播,塞庫利奇表示:「很榮幸代表國家拚戰奧運,雖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球迷不能來到東京現場幫我們加油,但都密切關心賽況,我很榮幸參與這個其中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