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受疫情嚴峻影響,決定停辦,圖為去年管樂節全部是國內團隊。(廖素慧攝)
今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受疫情嚴峻影響,決定停辦,圖為去年管樂節全部是國內團隊。(廖素慧攝)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嘉義市政府決定今年國際管樂節停辦,有議員促市府也應停辦跨年晚會,市府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,跨年晚會預計8月上網公告招標,因應疫情嚴峻,也不排除今年停辦,各種可能性都在評估中。

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長盧怡君今天於嘉義市議會臨時會報告指出,原訂6月11日至14日端午節連假舉辦的「2021嘉義藝術節」,已於3月發包簽約,將延期至今年12月舉辦;2022年跨年晚會預計8月辦理上網公告招標。

盧怡君表示,管樂節過去曾有1年辦2次的紀錄,以致2021國際管樂節是第29年第30屆,原定12月17日至明年1月2日舉辦,因為疫情影響,很多國外團隊仍無法來台,決定停辦,延期至2022年擴大舉辦「管樂30周年」,剛好第30周年第30屆。

盧怡君說,今年國際管樂節編列2000萬元預算,若能保留至明年,加上明年也期待能有至少2000萬元預算,則明年能有充裕經費擴大辦理。

市議員張秀華表示,去年跨年晚會因為疫情而改為線上舉辦,效果實在不理想,每次跨年晚會有數萬人在場,群聚很驚人,今年跨年晚會還沒發包,不如停辦,保留預算到明年擴大辦理,請一線的大咖藝人來表演,效果會比辦線上更好;市府決定嘉義藝術節延至12月辦就要做好防疫配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