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台南國際音樂節將於9月25日登場,制定相關防疫措施。(台南市文化局提供/曹婷婷台南傳真)
首屆台南國際音樂節將於9月25日登場,制定相關防疫措施。(台南市文化局提供/曹婷婷台南傳真)

首屆台南國際音樂節將於9月25日登場,推出17場多元場域的音樂演出,基於落實防疫也避免群聚,台南市文化局也規定民眾須保持社交距離1公尺,戶外活動限制300人以下、座位採梅花座,音樂家若不便戴口罩,一定會要求至少施打第一劑疫苗或提供3天內PCR或快篩陰性證明,也不跟民眾互動。

疫情雖趨緩,不過,各縣市面對大型活動復辦或延辦步調不一,台南市則如期於9月25日至11月7日間舉辦台南國際音樂節,因應疫情未邀請國際音樂家來台,邀請在國際發光的知名台灣音樂家參與表演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,活動雖照常舉辦,但仍會嚴格要求落實防疫。

他說,後疫情時代,透過音樂能撫慰人心,首辦的國際音樂節地點包括美術館、動物園、博物館、古蹟區等,多數為戶外演出,但會限制人數,參與音樂節的市民一律須配合實名制、戴口罩、量體溫等。

此外,他也強調,若音樂家在表演過程不便戴口罩,也一定會要求至少已施打第一劑疫苗,或必須提供3天內PCR或快篩檢驗陰性,也要避免跟台下觀眾有所接觸,因此,所有演出人員出入動線均會與觀眾區隔開來,分流管制,希望透過落實防疫措施,讓民眾安心參與國際音樂節盛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