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才在東京奧運高球場上為台灣摘下首面高球奧運獎牌的潘政琮,奪銅後最新世界排名一口氣上升73個名次,從208名來到第135名。

潘政琮在昨天東奧高球男子組最終輪,先是飆出63桿好成績,追上領先群,打完72洞與其他6名球員並列第3,7人進行加賽爭銅,最後在加賽第4洞才驚險勝出,奪下銅牌,成為台灣第1人。

在潘政琮奪下銅牌後,最新的男子高球世界排名也出爐,潘政琮從208名一口氣上升至135名,而他生涯最佳名次則是第47名。

目前暫居世界第一的仍是西班牙高球好手拉姆(Jon Rahm),原本他也將代表西班牙出征本屆東奧,但在2個月內第2度篩檢COVID-19呈現陽性,無緣五環賽場。

而剛奪下奧運金牌的美國好手薛佛爾(Xander Schauffele)男子世界排名則是上升1個名次,擠下同胞好手湯瑪斯(Justin Thomas)來到世界排名第4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